義豐阿川濃縮冬瓜露&合成帆布袋

這是買來送我家先生美國讀書時的兩位同學,濃濃的台灣味從美國回來的華僑應該會喜歡。另外,又買了十二瓶冬瓜露送我家先生一群散布北中南部的朋友,每次我家先生都只出給指令:去買份禮物,然後我就想破頭,我想這冬瓜露應該夠具台南代表性跟地方特色了。

義豐阿川濃縮冬瓜露(100元/0.8公升),赤崁樓對面武廟旁,連著兩家[義豐]跟[義豐阿川]都賣塊狀冬瓜露,我也搞不清楚哪家是老店或兩家有什麼關係,但只有義豐阿川賣瓶裝液狀濃縮冬瓜露,我想液狀瓶裝對小家庭比較方便,不用敲敲打打打把硬梆梆的冬瓜露敲散或一次溶一大塊冬瓜露煮一大鍋。

義豐阿川赤崁店排隊隊伍從來沒短過,大熱天都排到馬路上來,所以我是到開元店買的,近一點又不用排隊,現場沒貨不過可以預訂隔天拿。

義豐阿川冬瓜茶

  • 赤崁店: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 (赤崁樓對面)
  • 開元店:台南市開元路188號 (近長榮路口)

合成帆布行的小提袋(NTD200),看了我自己都很想買一個,做工、材料都很紮實,內側還有一個小口袋,車逢的很仔細。去買的當天店內,與其說店面其實比較像工廠,還有兩個日本人東翻西翻的挑選著袋子,店口有個剪線頭的阿嬤會說日語,店裡工作的媽媽們都叫你自己隨性翻隨性挑,很親切隨意的店。

合成帆布行    台南市中山路45號

本篇發表於 Tina's 愛物小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