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彌撒

 
 
 耶誕節,這個屬於宗教的節日,卻給我這個教外人士好多的記憶
 我沒有受洗,但卻跟天主教好有緣分
 高中讀天主教學校、大學讀天主教學校
 讀英文系,聖經是我們必修的科目
 西洋藝術史,帶我遊歷了歐洲一間又一間的教堂
 最後還嫁了個虔誠的天主教老公,婚後常參與教堂的活動節慶
 
 看到十一月份的打皂串聯主題-聖誕節,腦海中湧現了好多的景象
 高中時期耶誕節前四週點起象徵希望、信仰、愛與喜樂的蠟燭
 推滿禮物的聖誕樹、點了柴火的壁爐、東方明星、馬槽………….
 這些景象在腦海中像菲林片一樣,一格接個一格的播映著
 我才發現,這些畫面有著共通點,就是那暈黃而溫暖柔和的黃色光線
 而我才發現,我最想表現的是那柔和的光線,聖誕節給人的那種喜樂溫暖的感覺
 
 我到過法國兩次,很可惜的是一直沒有機會到聖母院
 那我在西洋藝術史一一細讀過它的玫瑰花窗、飛拱……的聖母院
 所以,配合這個月的主題我想打一塊皂,表現出聖誕夜的子夜彌撒
 子夜的聖母院裡傳出柔美的歌詠,暈黃的光線從絢麗的玫瑰花窗散漫出來
 
 玫瑰花窗,想破了頭不知怎麼呈現,直到我看到了下面的那個飲料杯架
 
 
 因為我不想很匠氣的買現成的管模,來做出一些聖誕節的圖像
 所以買了塊皂基,染了幾個顏色,想以馬賽克的概念拼湊出一些聖誕節的圖像
 跟飲料店要了幾支珍珠奶茶的吸管,插在一塊皂基上灌模,做出圓形跟蠟燭的燭火
  
 
 再用透明皂基當膠水,黏初我要的圖案
 再打了兩鍋皂,灌模
 就這麼工程浩大的,終於完成了
  
 
 
本篇發表於 Tina's Handmade Soap。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子夜彌撒

  1. leepeggy 說道:

    哇..製作的好用心也很有創意呢….真的很有教堂的感覺呢~

發表留言